close

1395123_765048256845420_1813749712_n  

之前看了Julia Roberts的"美食、祈禱和戀愛"

裡面有好多對白我都覺得深具意義。



 
你只是起身離開,從來沒給我機會來解決這些問題。
 這不公平,你就這麼放棄了,我可是給了承諾的。
 我是認真的。
 我相信這只是一個階段,我們等一等就會過去的。

 


 
起初你愛慕的對象...帶給你如魔幻般醉人的...你連想都不敢想的東西...情感的興奮劑。
  
 真該死,他過去為妳付出一切,一無所求。
 他看著妳如同陌生人。
 諷刺地是妳卻不能責怪他。
 因為看看自己吧。一團糟。即使妳都無法認出自己。
 最後來到了癡迷的最終階段。
 不帶一絲憐憫的自我貶低。



 
我們彼此都知道這段關係搞砸了...
 但無論如何,我們依然堅持到底,妳覺得如何?
 我們承認彼此之間有很多爭吵,
 但彼此都不希望失去了對方。
 但也依然樂於彼此沒有離開對方。



 某天我被朋友帶到這個神奇的地方。
 名叫Augestum.
 當外族入侵來到,他們把它跟其他東西一樣當廢物毀掉了。
 羅馬君主又怎能想到羅馬,他的整個世界會被毀掉?
 它就如一個珍貴的傷口。
 就如破碎的心,那傷痛之深刻以致於我無法釋懷。
 我們都希望一切如舊。
 因為我們害怕改變,害怕事物會變得支離破碎。
 我環看這四周,處在一團混亂中,我忍受著自己被環境改變,然後找到重塑自己的方式。
 我找到方向了。
 或許我的人生沒如此複雜混亂,只是這世界還有存在於現實的圈套。

 


 毀滅是一個禮物。
 毀滅是通往改變的道路。




 
我很愛他。
 我的傷還沒痊癒。
 現在我還不敢打開心房。
 害怕再次受傷。
 療傷的唯一關鍵,在於信任。
 沒關係的。
 曾經心碎意味著我曾付出過。



 我必須待在巴里,因為我的事業在這裡。
 而妳必須待在紐約,是因為妳的生活在那裡。
 
 不如我們在這兩個地方之間,創建一種新的生活方式?


 
男: 我不知道妳為什麼就是不懂?
   我找到了某樣東西,我不能放棄。
 女: 
好。是平衡。
     你環遊世界尋找你的平衡,你以為自己找到了什麼平衡?
     聽好。平衡不是讓某人愛你而少於愛自己。
 

 女: 
你要離開我了嗎?
     你放棄了自己生命中,各種絕妙的可能。



 
最後,
 如果妳有足夠的勇氣,放棄所有熟悉安心的事物。
 不管是外在還是內在。
 如果妳真的願意把所有經歷看作一種啟示。
 那麼沒有人可以阻止妳了解真相。
 我自身的經歷使我不由得相信。



 你不再給她答案,不再給她承諾,
 不希望你以後做不到讓這些答案跟承諾變成謊言 。
 那你以前又給她那麼多答案,給她那麼多承諾,
 現在為自己鋪好後路,可以前承諾過的叫她怎麼忘記? 




 你我之間的不同在於,
 你失去了愛的勇氣。

 


 女人不怕諾言沒實現,
 怕的是你承諾了又不去實現,最後實不實現是另一個問題! 

 你忙,你沒時間沒精力討好她,
 你不知道她現在在想甚麽? 那你以前不忙嗎?



 你覺得你們不配,你不想她再浪費感情在這段沒結果的愛情上。 
 那你一開始追她幹嘛?做實驗啊?
 她都已經浪費這麽多感情了,你當感情是水龍頭啊,說開就開說關就關! 




 想要分手的考慮清楚,並不是每段感情都可以挽回的!
 考慮太久也不行,因爲她們可以忍耐你冷落她一段時間,但不會一輩子傻下去;
 她們再怎麽傻,也會給自己一個時間,去忍受你的冷落,去相信你的愛;
 但時間一到,她們會毫不猶豫的離開,
 到那時再多的甜言蜜語都沒有用了,因爲這世界上沒有誰離開誰就活不了!

 

 

 

 

看了這部電影,好多感觸。
這些對白真的好棒。



有些人為了一份愛情會堅持到底。
甚至當遇到了兩難的問題,會在其中想出一個全新的方式處理。

有些人體會過愛情的傷痛。
也有些人選擇放棄並去追逐自己所嚮往所追求的生活。


有人放棄愛人。
有人不放棄愛人。


其實
不是談得很多次感情的人,就真的了解什麼叫愛。
愛情,是需要經營需要培養和陪伴的,才能細水長流。

一路順遂的愛情,是創造不出好情侶的。
走得艱辛,克服困難的,才是能夠共患難的好情侶。
過去的愛情不再叫愛情。
請當成那些只不過是我們人生的成長歲月。

 

 

 


還是相信愛情。
相信會更好的。


我懂得什麼叫做愛情和承諾。
很多時候不是對與不對可以解釋愛情的一切
只是在錯的時間遇見了對的人,
卻在對的時間遇見了錯的人。






 

在每一次的戀愛中
我們要學會成長學會長大
我不會說過去的愛情都是失敗的,
只不過我們都要學會讓自己變得更美好。



這樣想就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
    全站熱搜

    Amour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